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

放空心態提高溝通能力

放空心態提高溝通能力
良好的溝通永遠避免矛盾。這時,我們需要保持一種“空心”的態度,也就是說,當別人生氣的時候,你要有一個冷靜的心態,保持正常的聊天,這樣比較容易有良好的溝通。
想當年我讀高三那年,學校一個宿舍有二十人,我剛好被迫當了宿舍長。
我這個宿舍長一開始是沒啥權威的,宿舍裏的同學還是愛幹嘛幹嘛,總有一些人不准時睡覺,小聲聽歌,講話,不按時關燈,睡覺時間頻繁進進出出。
當時對付這些刺頭,用的就是“放空心態”這招。
比如,在晚上關燈後還在竊竊私語的,我直接坐在他們床邊,靜靜的看著,他們問我任何話,皆不回應。直到他們服軟說:“好了,我們不說了,睡覺。”我才會離開。
當然,這些人的習慣不會改變,但沒關系。我不想改變他們。但每次我坐在他們的床上,他們都停止說話,按時上床睡覺。
溝通是不能帶著改變他們的目的,哪怕你沒這意思,別人覺得有,這溝通就很難進行下去。
“放空心態”是比較實用的,經常用是可以提高共情力,提高我們對情緒的敏感度。
針對企業發展提升專業形象、企業競爭力多方面需求,香港著名PC Image形象顧問公司提供了具有全面性提升企業形象的課程,課程內容涵蓋企業員工商務禮儀培訓,員工工作中溝通技巧課程,內容豐富多樣化。另外,PC Image形象顧問公司創新研究整套由身、心、靈三方面的結合針對公司培訓方案,課程設計以實用和結果導向為原則,注重激勵及啟發員工的潛能,塑造員工整體專業形象,通過溝通技巧課程幫助企業培養更多優秀潛力員工,提升企業更專業形象。
相關文章:
溝通有哪些要素表達
怎么與他人溝通
雙向原則解決溝而不通
溝通技巧允許對方說不
提升自身的溝通能力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